GoogleIO 2013 Android快速联网框架Volley介绍

最近调研Android开发框架,看了xutils,KjFramework等框架的HTTP模块,觉得都太简单了,只是简单封装了HttpUrlConnenction和Handler,加了个回调函数,感觉就是比自己写一个好一点点。后面发现了Volley这个比较靠谱的Android网络请求框架,就用它了。
Volley是Android平台上的网络通信库,能使网络通信更快,更简单,更健壮。
这是Volley名称的由来: a burst or emission of many things or a large amount at once
在Google IO的演讲上,其配图是一幅发射火弓箭的图,有点类似流星。见下图

其实,从这幅图,我们也可以看出来,Volley特别适合数据量不大但是通信频繁的场景。

GoogleIO2013 Android快速联网框架Volley

 Volley提供的功能

JSON,图像等的异步下载;
网络请求的排序(scheduling)
网络请求的优先级处理
缓存
多级别取消请求
和Activity和生命周期的联动(Activity结束时同时取消所有网络请求)
Contents
,